一国两区惹议 在野、网民反弹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吴胡会抛出的“一国两区”说,为政坛投下震撼弹,今天台联与亲民党团也表示反弹,忧心政府是否向中共低头。虽然府方紧急对外说明澄清,但马总统的脸书,还是涌入许多批评的留言。

吴胡会的“一国两区”说,台联、亲民党团都反弹,强调这是国共之间的谈话,没经过台湾人民同意。

亲民党总召李桐豪:“有关吴伯雄在中国大陆的讲话,我们把他界定在是自由谈话,是国民党跟共产党之间的一个对话,很显然这样对话的内容本身是没有经过在台湾内部讨论过的,如果要代表台湾人民的话。”

台联总召许忠信:“就是背离国民党的立场,国民党一贯的立场是说,一中各表,而一中,他们是指中华民国,所以国民党在这里应该对吴伯雄的言论,加以谴责,加以澄清。”

究竟一国两区说,是不是向中共低头?国民党团书记长徐耀昌回应,一国就是“中华民国”。

国民党立委徐耀昌:“所谓一国两区的概念,就是两个地区,第一个就是中国大陆地区,第二的是台湾地区,台湾地区也就包括了台、澎、金、马,这个是在中华民国宪法架构下的特殊的关系,党团的立场是非常坚定,就是中华民国是唯一的一个一中。”

虽然府方紧急灭火,强调“一个中国”就是中华民国,立场未变,但总统马英九脸书上,还是涌入许多批评的留言,有人问到底是“中华民国总统?还是台湾地区的区长?”。

一国两区说引发争议,对此,吴伯雄随行幕僚表示,吴伯雄本人不会再回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