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阻不了 4万5千港人投票选特首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讯】港大民意研究计划星期五举行全民投票选特首,其后证实网络受到黑客入侵,导致网络瘫痪。但目前不知道攻击者来自何方,他们将报警处理,投票亦会延迟到星期六结束。首日共有4万5千人投票选特首。

全民投票选特首计划星期五凌晨开始网上投票,由凌晨到清晨先后两次被入侵,每秒有100万个点击,导致投票和手机系统瘫痪。港大民意研究计划总监钟庭耀召开记者会,证实网站遭系统性攻击,令投票受阻。

港大民意研究计划总监钟庭耀:“7点钟开始的不寻常活动,令我们网络瘫痪,瘫痪的结果是所有的电子投票不能进行,包括手机的投票,电脑网上的投票,以及从9点钟开始的到票站投票。”

他还说,前两天网站也遭受过黑客攻击,还有电邮被入侵。

港大民意研究计划总监钟庭耀:“他们到了我们的系统,对我们的工作人员、同事进行私人资料的改动,包括窃取了私人资料,无论是对方动机如何,都是不应该。”

全民投票主办机构将报警处理,目前未知黑客来自何方,但17个票站中部分要改为纸张投票,投票时间亦会延长至星期六结束。因为投票延误,不少票站都大排长龙,有香港大学学生表示,不会因打压而放弃投票。

香港大学学生:“我参加这个全民投票计划,是希望香港有普选,现在应该给一个机会给香港人尝试一下表达自己的一票的意见。”

至星期五晚间9点,港大民意研究计划公布,共有4万5千人分别透过手机、网络及到票站亲自投票。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