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五国成立银行 巴西支持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讯】(中央社巴西利亚23日法新电)巴西今天说,他们支持5大新兴强权成立开发银行。他们下周在印度举行高峰会时,会讨论这个问题。

工业与贸易部长皮曼德尔(Fernando Pimentel)说,巴西、中国、印度、俄罗斯与南非组成的金砖5国(BRICS)下周在新德里举行高峰会,主要议题是“成立BRICS银行,由这5国组成的国际投资银行”。

他说:“我们在很多方面都有共同利益,我们认为这很重要。”然而他提醒,这项提案还在初步阶段。印度已经表态,将在峰会支持这个构想。

他说,预料金砖5国的开发银行总裁将共同签署“谅解备忘录,展开开发银行成立的程序”。

皮曼德尔说,成立这家银行代表金砖五国要放弃世界银行(World Bank )与美洲开发银行(InterAmerican Development Bank )等“多边机制”,而是要因应当今经济需求。

他说,低收入国家需要融资愈来愈多,世银与IDB已经无法因应。

金砖4国2009年形成,南非2010年加入变成五国,新德里的会议是他们第4次举行峰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