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再战多伦多 教练名嘴谈豪小子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讯】美国NBA职业篮球赛的华裔明星林书豪掀起的“林旋风”,刮到了加拿大。13日晚7点,纽约尼克斯队在多伦多市中心的加航中心体育馆(Air Canada Centre)第二次挑战主场的多伦多猛龙队。两万多张球票在开赛前就已经卖光。

这是本赛季第二次林书豪代表纽约尼克斯队在多伦多客场挑战猛龙队。从二月份刮起的林旋风,让很多人都开始关注他,包括主流媒体。

赛前,就有不少媒体等候在加航中心内。而尼克斯队虚晃一枪,林书豪只在我们镜头前一晃而过。不过,新上任的主教练Mike Woodson倒是大方谈起这位豪小子。

纽约尼克斯队主教练Mike Woodson:“他是个聪明的年轻人,他知道怎么打篮球。他不害怕,这很重要。他能帮球队取胜。我欣赏他。我喜欢他的一切。”

尽管换帅后林书豪的上场时间减少了,但新教练对林书豪还是相当器重的。

纽约尼克斯队主教练Mike Woodson:“林书豪打得不错。他还是个年轻球员正在适应NBA篮球赛,这不会是一朝一夕的事。一旦他调整好了一定前途无量。”

面对完全不同的教练,林书豪仍然表现上佳,还在两天前得到18分和10次助攻的两双成绩。专业人士说这种超强适应能力是很多大牌球星也不一定具备的。

中国NBA比赛评论员张卫平:“不仅他的球商非常高,他的智商也很高。就是说,要在不同环境下发挥出我的能力来,而且要在不同环境下要我自己做出调整来适应这个环境。”

中国NBA名嘴张卫平受加拿大媒体邀请,在今晚的电视直播中用中文评球。他说林书豪如果改善技术动作将会发挥更大潜力。

中国NBA比赛评论员张卫平:“林书豪在传球的时候用手臂,上臂、小臂比较多,用手腕比并不是很多,从技术上来讲,传球动作就大,传球动作大就容易暴露动作的意图,对方就容易去判断枪断你这个球。”

张卫平说,1米9身高的林书豪在NBA的爆发,给丢失了“小快灵”传统,偏重大体型的中国篮球界带来很多启发。而对华人社区来说,林旋风让更多华裔迷上了篮球。

加华青年体育会会长赵子匡:“今晚我们预计有很多华裔观众来看比赛。”

加华青年体育会干事林荣泰:“尤其年轻人跟家长查询很多我们的篮球,怎么样参加课程,打好基本课。”

根据目前的排名,纽约尼克斯队很有可能在本赛季走得更远一些,那么篮球迷就有机会欣赏林书豪在球场上的表现,看这位好小子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林旋风。

新唐人记者秋旻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