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在美叙民 美国延长签证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法新电)美国国土安全部(DHS)部长纳波里塔诺(Janet Napolitano)今天宣布让在美叙利亚人能在签证到期后,继续留在美国,避免回到饱受暴力摧残的叙国。

纳波里塔诺在声明中表示:“鉴于叙利亚情况恶化,国土安全部将发放临时庇护身份(TPS)给仍在美国的叙利亚人。”

她说:“叙利亚情形严重恶化,若在美叙人回到祖国,个人安全恐面临重大威胁。”

根据声明,“申请人皆须接受完整背景调查。我们鼓励叙国民众申请,但请待消息公告后缴交申请资料。”

一名国土安全部官员表示,“有前科或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人士不符申请资格,申请会遭驳回。”

该名不愿具名的官员告诉法新社,美国国籍暨移民局(USCIS)估计将有2500名至3000人会受此消息影响。

根据USCIS,临时庇护身份是暂时性的措施,并不会让申请人之后成为合法永久居民或取得其他移民身份。(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