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菲南和平 日推8项草根计划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4日专电)日本政府将在菲律宾南部战乱地区落实8项新的草根安全计划,总值达82万4653美元,以促进地方和平与稳定。

菲律宾总统府和平顾问办公室发表声明宣布,菲律宾总统府和平顾问戴勒(Teresita Deles)和日本驻菲律宾大使卜部敏直于22日在马尼拉签署了捐赠合约。

根据声明,这是“日本─莫洛人重建暨发展援助计划”(J-BIRD)的一部分,新签的8个项目包括兴建4座校舍、2座收成后设施、1座训练中心,和1批医疗设备,受惠地点为南兰佬省(Lanao del Sur)、北可塔巴托省(North Cotabato)和马吉丹奥省(Maguindanao)。

莫洛人是指菲律宾民答那峨岛原住民,穆斯林分离组织莫洛伊斯兰解放阵线(MILF)一直想在民答那峨岛建立称为“莫洛国”的独立伊斯兰教国家,南部地区因此陷入长年的征战。

日本作为国际联系小组的一员,一直居中斡旋菲律宾政府与MILF之间的和谈,去年8月,日本政府还在东京主持了菲律宾总统艾奎诺3世与MILF首脑的密会。

J-BIRD计划是由日本政府于2006年12月启动,包括这8项新计划在内,对菲律宾草根援助已达58项,而日本对菲官方发展援助(ODA)总额也提升至470万美元,日本希望改善民答那峨岛人民生活,进而促成当地的和平与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