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大江:重庆平安吗?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讯】质疑重庆黑打,许多人反对。他们的理由是:打黑使重庆平安了,治安改善了,老百姓的安全感大大增加了,晚上女孩子也敢上街了。老百姓认可打黑,称赞打黑,拥护打黑。否定打黑就是与老百姓对着干。

还有人认为,即使存在所谓的黑打,譬如违反程序了,涉及面广了,抓得人多了,打得过了,有人判得重了等,也无可厚非。“矫枉必须过正”,“乱世必用重典”,“切割肿瘤哪能不带下肉来”,“世界上哪里没有冤案”,只要老百姓满意,就是主流正确,有点瑕疵不必大做文章,不能鸡蛋里挑骨头。

还有人认为,重庆打黑直指贪腐恶官和黑心富商,深得百姓之心。代表着中国前进的方向,不仅不能质疑,还应全面推广。

重庆治安确实好转了,重庆老百姓对此也确实满意。问题在于,打黑过程究竟有没有黑打?如果没有,那就是大好事。如果有黑打,就必须质疑,必须复查,必须问责,必须纠正冤假错案。

必须清楚,破坏法治、践踏人权、制造冤假错案绝不是治安好的必要前提。相信重庆老百姓也绝不会认同把自己的安全感建立在无辜者的冤假错案上。今天你认同了违法枉法,下一个冤枉的可能就是你。法治被破坏,权力为所欲为,就是最黑的黑社会。千万不要侥幸,千万不要以为自己是恶制度恒定的受益者,永远不会成为受害者。

再说,治安好就等于平安吗?

其实,重庆并不平安。

一个社会是否平安,最主要看人民是否生活在免于恐惧的环境中。人类社会几千年的历史告诉我们,对人民安全威胁最大的是不受约束的权力的为所欲为,是蔑视法治的极权主义。

法西斯的意大利治安很好,墨索里尼打黑,把黑手党都剿灭了,那时意大利人民平安吗?

纳粹德国治安很好,希特勒打黑,把自己的冲锋队都打掉了,把多年的战友冲锋队长罗姆都杀了,那时德国人民平安吗?

红色高棉治安也非常好,没有任何鸡鸣狗盗,那时柬埔寨人民平安吗?

不用一一例举,所有极权社会,治安再好,人民也不平安。法治被破坏,公民权利被剥夺,人权被践踏,绝没有平安可言。

重庆平安吗?

连打黑主导者王立军都没有安全感,遇到麻烦要跑到美国领事馆去避难。

重庆平安吗?

市民方洪仅仅因为网上发了讽刺领导人的帖子,就失去自由一年。

重庆平安吗?

民警蒋方渊,据说是当年老山前线的战士,当兵19年,也是因为网上发表杂音而被开除警察队伍,上访后又被劳动教养。多年积累的劳动保障福利全部丧失,生活从零开始。

重庆平安吗?

出租车罢工是否被秋后算账了?由于动迁争执有没有人被“一律劳教三年,不投送”?对市领导发表不满言论的企业家有没有被追究?权利受到损害的人,敢不敢主张权利?

重庆平安吗?

把电视台搞成红色频道,一年白白搭上纳税人几个亿,重庆纳税人敢吱声吗?学江青只演样板戏,重庆卫视只播红色剧,文化专制倒行逆施,重庆有人敢吱声吗?

当权者做了任何不对的事,你都必须拥护歌颂;个人权利受到任何损害,都不得不忍气吞声,若表示不满,轻了丢掉饭碗,重了失去自由,极权主义社会就是这个样子。

重庆在向极权主义的路上狂奔,幸好打黑英雄求平安的举动使它刹车。

一个破坏法治、违法枉法、践踏人权、制造冤案的社会,绝没有平安可言。就算治安好了,更凶狠更久远更无法逃避的危险在时刻威胁着你。

千万不要以为自己只要不与权力作对就安全了,千万不要以为倒霉的只是少数人,自己属于安全的多数。

当年希特勒迫害犹太人,多数德国人是支持的,甚至是开心的。但是,灾难随后就降临到自己头上。

当年反右,广大干部是积极拥护的。不过十年,干部们都成了走资派,抄家、批斗、挨打、蹲牛棚……

极权主义只要发动,就会有人遭难;极权主义只要得逞,绝大多数人都会遭殃。

重庆模式的本质是什么?是破坏法制,是践踏人权,是对英明领导经济奇才打黑英雄的崇拜,是宣传与歌颂,是权力的膨胀和为所欲为,是极权主义。

极权之下无平安。

文章来源:《博客中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