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克辛扮幕后角色 盈拉未承认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4日专电)泰国总理盈拉昨晚在泰国外籍记者俱乐部(FCCT)发表演说,被问到流亡海外的前总理、她的大哥戴克辛是否扮演幕后角色,她表示,从未参与所谓的双人游戏,也将继续留任总理。

泰国外籍记者俱乐部每年都会邀请总理演讲,去年7月获选为总理的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也按照惯例受邀演讲,初入政坛的她经过7个多月洗礼,以英文应对外媒的反应似乎进步许多。

虽然赢得泰国东北与北部地区民众的支持,但曼谷中产与菁英阶层不认同盈拉,认为她只不过是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的代理人。

昨晚不少外籍记者针对戴克辛扮演幕后角色询问盈拉,包括将有111位前爱泰爱党(Thai Rak Thai Party)议员5月底将解除禁止从政的禁令,盈拉是否就此退出政坛,让这些资深政客接手。

盈拉表示,对资深政治人物解禁,她抱持开放与欢迎的态度,内阁人选会根据个人贡献国家的才能进行考量,至于她个人,她不会辞职。

与去年竞选时所言相同,盈拉向外籍记者强调,时间将证明她会领导国家,人民投票给她是让她担任总理及领导国家的任务。

一位记者也问到许多人都质疑戴克辛与她这场幕前幕后的双人游戏(double game),盈拉回应,她不知道这个双人游戏,因为她从来没有参与。

比起前总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盈拉的治国与英文能力一直被反对者质疑,昨晚的演讲,她多次询问FCCT主席问题重点,她的顾问也几次上台为她说明,不过,经过7个多月的政治洗礼,台下记者也发现,盈拉以英文应对的反应进步不少。

盈拉演讲中也提及国家和解、修宪、水灾管理与女性发展等议题,她表示,国家和解的努力必须公平对待每个人,修宪也是为国家政治稳定,协助所有泰国人,而不是为某个个人。

演讲最后,盈拉也答复外媒,她iPod里有5000首歌,多数是泰文歌,旅途中或有压力时,就会听音乐。

以女性优点治国为荣的盈拉,演讲中展现泰国女性专有的温柔特质,不过,答复媒体这是否意味女性领导人优于男性,盈拉说,男女共处并容而不是竞争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