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世银总裁 金勇学生评价不一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讯】(中央社新罕布什尔州汉诺威24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校长金勇(Jim Yong Kim)出任世界银行(World Bank)总裁,刚过完春假的达特茅斯学生对此评价不一。

韩裔美籍的金勇,是首位担任知名常春藤联盟大学校长的亚裔美籍人士。他因过去处理全球卫生问题相当成功,2009年以近似摇滚明星之姿开始校长一职。

不过他的光彩今年稍早蒙上阴影。当时1名大四生指控达特茅斯1个兄弟会要有意入会的大一新生吃内夹呕吐物的蛋饼,并在装满体液的儿童泳池内游泳。批评者指责金勇几乎未采取行动阻止这种行为。

1名大一生说:“提名感觉好像是救他一把,让他不用处理(新生霸凌)问题。我很高兴我们可能有个会处理这些问题的新校长。”

不过21岁的大四生琼斯(Drew Jones)替金勇说话:“很难知道学生发生的所有事情。哪来那么多眼睛和耳朵洞察一切?”对于校长获提名为世银总裁,他表示深以为傲。(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