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扫除 80国齐响应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讯】(中央社塔林23日法新电)网路上环保人士今天表示,80个国家加入2012年世界大扫除(World Cleanup)活动。全世界各地自愿共襄盛举的民众将以网路串连,致力于清理非法倾倒的垃圾。

为期6个月的全球反倾倒运动,今天率先在葡萄牙及斯洛维尼亚开跑,突尼西亚也将于明天加入。

2012年世界大扫除活动发言人今天告诉法新社:“活动旨在透过大批民众参与清理,在地方及全球层面上解决长期与短期垃圾非法倾倒的问题。”

发言人表示,这个广大基层群众活动着重于垃圾非法倾倒的问题,也旨在透过“专家、政治及地方领袖参与,找寻更为永续的系统性解决办法。”

这项活动2008年在爱沙尼亚起步,主办单位制作特殊软体,绘制并拍摄爱沙尼亚各处1万1000个非法倾倒垃圾影像。爱沙尼亚人口数为130万人。

当时活动取得空前的成功,5万多名志愿者只花了5个小时,就自路边、森林及各个城镇捡拾1万吨违法丢弃的垃圾。

活动像野火般蔓延开来,印度、斯洛维尼亚、塞尔维亚、芬兰、罗马尼亚、拉托维亚、立陶宛、葡萄牙、保加利亚、摩尔多瓦、乌克兰、柬埔寨、俄罗斯、匈牙利及巴西都纷纷响应,因此主办单位决定让大扫除活动扩及全球。(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