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朝鲜射火箭违UN决议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4日专电)韩国总统李明博今天会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双方一致认为朝鲜发射运载“光明星3号”卫星的火箭计划,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决议,是对国际社会的重大挑衅。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报导,李明博与为出席核安全峰会而访问首尔的潘基文,对于朝鲜发射光明星3号的计划一致认为,这违反安理会的决议,是对国际社会的重大挑衅行为,双方对此表示忧虑。

报导指出,李明博在青瓦台会晤潘基文时,对于潘基文敦促朝鲜撤回火箭发射计划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今后能保持紧密合作。

李明博还高度赞扬了联合国在国际社会中发挥的作用与获得的成果,并希望在丽水世界博览会上设立的联合国共同展示馆能够成功运作,积极宣传联合国的作用。

对此,潘基文表示,韩国在继2010年成功举办20国集团(G20)峰会和去年举办釜山世界发展援助总会之后,这次成功举办核安全峰会,将对国际社会的繁荣与安全做出巨大的贡献。

报导指出,李明博和潘基文非常重视韩国与联合国在发展合作与绿色成长等领域的合作,双方也决定加强对巴西6月举办G20高峰会的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