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名金勇掌世银 南韩赞扬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讯】(中央社首尔24日法新电)针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韩裔美籍的长春藤名校校长金勇(Jim Yong Kim)出任世界银行(World Bank)总裁,南韩今天表示欢迎,并推崇金勇是这项职务的“不二人选”。

奥巴马昨天提名在美国成长和接受医生专业训练、目前担任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校长的金勇,接替将于6月去职的世银现任总裁左里克(Robert Zoellick)。

青瓦台发表声明说:“我们高度赞赏奥巴马总统这项提名决定,并将与世银更密切合作。”

声明表示:“我们相信凭借金勇在国际公共卫生与发展计划的经验,他会是推动改革世银事务及根除贫穷的不二人选。”

美国推举金勇出任拥有187个会员国的世银总裁,使他一跃成为接掌世银的热门人选。

另外2位候选人为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教授、哥伦比亚籍的欧堪波(Jose Antonio Ocampo),及尼日利亚财政部长伊卫拉(Ngozi Okonjo-Iweala)。(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