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讯】3月24日国际新闻简讯

1.缅甸放松媒体控制 媒体界欢迎

星期六(3月24号),缅甸宣传部长觉山(Kyaw San)出席该国作家和记者协会(MWJA)的会上表示,现在是配合新体制,改革缅甸媒体的时候,因此召开紧急会议,以探讨产生新的媒体联盟。会上还讨论了新的媒体法草案,以保障相关机构自由运营。

对于缅甸政府决定放宽限制,让长期受控制的缅甸作家与记者协会,改组为免受政治干预的独立机构,媒体人士表示欢迎,并有许多期许。

经过半世纪的军人统治,去年3月缅甸文人政府上台,进行改革,并释放包括翁山苏姬在内的政治犯,美国和欧洲都考虑取消对缅甸的经济制裁。

2.法警调查连环枪击案嫌犯哥哥与女友

法国媒体报导,3月24日(星期六)早上8点5分,连环枪击案嫌犯默拉(Merah)的哥哥卜杜勒•卡德尔(Abdelkader)和女友,被法国警方移交给巴黎的法国内政部情报机构进行调查,并交由法官判定他们是否参与枪击事件,以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至于默拉的母亲则可能很快被释放。

23岁的阿尔及利亚裔的默拉先前在法国枪杀7人,遭到警方追捕,星期四,默拉在图卢兹的公寓内,持枪与警方对峙30多个小时后,遭到击毙。法国媒体披露了默拉的尸检初步结果,显示他的尸体布满弹痕,其中包括两处致命的枪伤。

3.太空垃圾掠过国际空间站 宇航员无恙

3月24号(星期六),在太空运行的国际空间站(ISS) 惊险的与一大块太空碎片擦肩而过。此前,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预测国际空间站会在距这块太空碎片11到14公里处通过,为了预防万一,决定将空间站的6位宇航员转移到两艘联盟号太空船上避难。

美国航空航天局表示,这块碎片是3年前两颗卫星相撞后的残骸。这也是12年来第三次,宇航员为了躲避太空垃圾,而做出躲避的动作。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