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监视系统 每秒扫3千万张脸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日本日立国际电气公司(Hitachi Kokusai Electric)研发出新摄录影技术,可以即时扫描好几天的录影画面,并找出在摄影机前经过的任何人的脸,号称每秒可扫描3600万张脸。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这项技术将让政府或其他组织更神通广大,只要用护照相片或脸书(Facebook)个人档案,就能立即“找出”任何人。

其中关键是摄影机录影时,同时会“处理”拍下来的脸,因此所有经过摄影机面前的人的相貌,都会立即纪录并储存下来。

这些人脸会储存成可搜寻的“生物辨识”纪录,每张脸是独立的档案。

当警方或任何人想搜寻特定的人时,他们是在先前就编好索引的脸部档案中搜寻,而不是在杂乱的画面资料库中搜寻。

根据日本数位资讯公司(DigInfo)的报导,日立国际电气希望能在下个税务年度让这种系统上市。

这种系统还是有极限,只能扫描录影机前特定视角范围内的脸部,脸部尺寸必须至少是40×40像素,系统才能编入索引。(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