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爱好者钦佩神韵的精神内涵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3月23日,神韵在瑞士苏黎世会议宫继续演出,瑞士观众虽然来自各个行业,但却对舞蹈、音乐有很高的品味与鉴赏,能够领略中国古典舞的韵味无穷,更能理解神韵的精神内涵。

莎迷拉非常庆幸今天能来看神韵,她本人是一位舞蹈爱好者。

“我认为舞蹈是世界上最美的表达方式之一,因为人们可以通过精炼的动作来表达丰富的内涵。中国古典舞对我们欧洲的舞蹈有很大的影响。本来我很喜欢拉丁美洲的舞蹈,但是我看了中国古典舞后,发现西方的舞蹈其实和中国古典舞很有渊源,我觉得我知道了它们的出处和源泉。”

萨莎•芭娣雅利(文化活动策划人):“我喜欢演出瑰丽的色彩,更欣赏舞蹈的完美与高雅。”

文化活动网络服务公司经理:“我很喜欢看芭蕾,经常去音乐会,但是我今天看到的是最完美的音乐舞蹈艺术。”

莎迷拉认为神韵不仅只是为了给人们展现完美的艺术。

“神韵的演出从历史贯穿到当代中国,他们真的在为自由而努力,为他们的使命而努力。他们不为任何人所迷惑和带动,他们真的用身心在演出。我觉得他们太了不起了。”

新唐人瑞士记者站苏黎世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