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观神韵 领会中华文化神奇之旅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牵起了来自东西方观众与中华文化的缘分。3月21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的两场演出,来自印度的企业家和一位加拿大中学老师,远从千里而来,在台湾这个保存中华文化完整的地方观赏神韵的演出,经历了一场神奇之旅。

来自印度的企业家尼克,在家人陪伴下,专程搭机来台观赏神韵演出,被问到第一次看神韵有什么感受,他用了一个奇妙的比喻。

印度西服制造商尼克:“我看过很多不同表演,都会听到很多咳嗽声、擤鼻涕各种声音。但是我在看神韵演出时,完全没有听到这种声音,所以这已证实神韵的表演,疗愈着现场的每一个人,那就是为什么大家在这都可以心无旁骛的观赏演出。我觉得非常的棒、非常特别的感受,我在看演出的时候就在想,究竟是音乐成就了舞蹈演出,还是舞蹈成就了音乐表现,这就好像我们在生活中,还是生活在我们之中。”

来自加拿大、正好来台湾旅游的中学教师谭亚,看见神韵演出的消息。她说,神韵展现中华文化的精髓,在台湾看神韵,感受应该更特别。

加拿大中学教师谭亚:“很神奇,真的很神奇。我想起神韵之前有到温哥华演出,我想神韵既然到温哥华演出,我何不就在台湾这儿看更好,来这传统文化的发扬地看。我其实对中国文化和那些传统的典故并不太熟悉。但我真的很喜欢神韵演出中的,那美妙的音乐和顶级的舞蹈。”

在短短两个小时的节目当中,观众们都表示,他们经历了一场融贯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神奇之旅。

新唐人记者卢正定、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