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香檬“食”在用途广泛 市场正夯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社区广角镜(233)在日本视为长寿果的台湾香檬,又称“扁实柠檬”,老一辈的人都叫它“山橘子”。带您来看到,台湾屏东县,有一位农民邱永丰,经过六年的辛苦,终于培育成功,开发出香檬原汁、香肠、冰淇淋等各种产品,因营养价值高,广受欢迎。

加入香檬原汁,有香檬独特香味及口感的猪脚沾酱,让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屏东县长曹启鸿:“(县长:加了这香檬沾酱,这猪脚感觉怎么样)哎呀!你自己吃吃看,真的,你不要怕胖啦。”

香檬鸡、香檬香肠、香檬虱目鱼汤等,各种美味料理的入菜原料,这好滋味,全都来自台湾香檬

永信合作社理事主席 邱永丰:“香檬含有多量的类黄酮素,还有它抗氧化的成分非常的高,所以一般吃起来你会觉得它有温暖的感觉,所以说它的成分很高的时候,对人体是有帮助的。”

香檬果实外表粗糙、长得像金橘,橙黄的果肉散发着浓郁的桔香气味,及特殊的果酸香味,由于香檬在日本冲绳当地需求量大,后来日商曾循线到台湾寻找到南台湾的果农。

农民李瑞云:“接触这个香檬,那时后想要改种,又觉得是不是会冒险,会害怕!所以我们就夫妻两个喝了一年多,可能它的维他命C很高,体质改善很多的时候,决定去年就把五公顷多的槟榔砍掉,就改种植香檬,最主要是香檬不用使用农药,对自己身体健康比较好,就是卖给国人喝也比较健康。”

食安问题,全民关注,只要是天然健康,已经是业者永续经营的王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