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庆东收百万元为重庆唱赞歌 被国安约谈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薄熙来免职后,被网民戏称“叫兽”的内地左派人物孔庆东,公开批中南海对薄罢官是“发动反革命政变”。日前,孔被指因在薄事件上出卖国家机密被国安扣查。孔庆东24日在微博承认曾被国安约谈,原因是他与重庆市委“重庆模式”课题经费纠纷有关,称已退还项目费用 100余万元(人民币)。

据香港《苹果日报》3月25日消息称:左派阵营的司马南前一天在微博里透露,“孔教授进国安绝非因出卖国家机密,只呆了五天,现在平安了”。

孔庆东则在微博里宣称:“国安找我谈话与朝鲜无关,跟重庆市委‘推广重庆模式’课题经费上一点小小纠纷而已,且本人已退还项目费用 100余万元,现在很平静坦荡。”

两人微博被广泛转贴后,又被删除,孔反指“有人造谣”。

报导表示:“薄熙来为推销‘重庆模式’,下令当局斥巨资宣传,包括出书、拍电视片及出钱雇请孔庆东等有影响的左派学者,为重庆唱好。”而薄熙来下台后,孔庆东在《第一视频》节目里,公开批中南海对薄罢官是“发动反革命政变”。

早前有海外媒体报导,据北京消息人士透露,薄熙来透过多种方式,影响或控制了一些海内外媒体和写手,为他十八大进入政治局常委造势,并用新闻分析、评论等形式混淆视听,或攻击独立媒体。

报导还说,薄熙来准备在新年后发起“攻势”,内外呼应,全面攻击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以及副主席习近平,为他“入常”制造舆论。

时事评论员兰述认为:“薄熙来用的是老一套的方式,和中共高层的其他的这些党魁没什么区别。”

“就是谎言说一万遍就变成真理,薄熙来利用中国国内的部分左派的势力,再通过媒体的运作,把这个东西炒大,形成在国内,把它造成一个亮点,然后引起不但是中国社会也是国际社会的注意,从而为他自己有可能进入十八大创造资本。”

孔庆东崇尚毛泽东 攻击自由派

孔庆东自称是孔子七十三代孙子,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不仅肉麻地歌颂毛泽东,赞美北朝鲜的金正日,还肆意攻击自由派,谩骂自由民主。

据悉,孔庆东在网上和讲座等公开场合爆粗口是家常便饭,2010年底他曾谩骂南方报系记者,叫嚣“记者现在是我们国家一大公害”“歪曲报导现在铺天盖地” ,并公开宣称 “这些记者排起队来枪毙了,我一个都不心疼!”

2011年11月7日下午3点21分,孔庆东发微博说,“一分钟前,《南方人物周刊》电话骚扰要采访我,态度很和气,语言很阴险。孔和尚斩钉截铁答复了一 个排比句:去你妈的!滚你妈的!X你妈的!”被清华大学哲学系教授肖鹰批判为“公开挑衅社会的文明底线”, 被 “东方小石头”反击说:“你都这么骂你家人吗?还自称教授,叫兽吧!”。从此,孔庆东斩获“孔三妈”、“孔叫兽”称号。

2012年1月,内地人港铁进食风波引起香港及内地线民广泛讨论,孔庆东19日于内地“第一视频”网路电视台《孔和尚有话说》节目,评论内地儿童于香港港铁车厢食面事件,大骂“香港人是狗”,又指“用法治维持秩序的地方就证明人没有素质”。

由此引发了1月22日大量香港民众聚集在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外,抗议孔庆东冒犯港人的言论。

香港理大应用社会科学系副教授何国良反驳表示,孔庆东叫嚣遵守法律就是有奴性,不受管制便反映素质高的言论,存在逻辑谬误。一个自称“民族主义者”的人,竟然认为人治优于法治,人治是有素质而法治是没有素质,显然也与孔子的儒家哲学不符,粗俗难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