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抵南韩 讨论核安全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中央社首尔25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抵达南韩,准备与南韩领袖展开谈话,并出席53国安全高峰会。南北韩情势由于北韩宣布即将发射火箭而呈现紧张状态。

欧巴马专机今天降落在首尔南边的美军空军基地,他将在今天稍晚会晤南韩总统李明博,谈话料将以北韩4月计划的火箭发射为主,该计划已引发国际关切。

平壤当局表示,4月中旬和平发射卫星进入轨道的计划进展顺利。华府和盟国认为该计划是极大挑衅,且违反联合国决议。

美国表示,任何发射行为同时将违反1周前美国和北韩甫达成的双边协议。依照协议,北韩同意冻结部分计划,并暂停1项飞弹测试,来换取美方提供北韩需求孔急的粮食救援。

欧巴马今天早上要走访两韩边界气氛紧张的非军事区,表达对2万8500名驻南韩美军的感谢,并强调护守南韩安全的决心。

欧巴马明天将借首尔峰会之便,与中国大陆国家主席胡锦涛、俄罗斯卸任在即的总统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谈话,研讨如何使全球核储存免受恐怖主义威胁。(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