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少年命案 美组织悬赏缉凶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中央社佛罗里达州圣福德24日法新电)非裔美国人政治组织“新黑豹党”(NBPP)今天悬赏1万美元要找到非裔青少年马丁(Trayvon Martin)命案凶手。该案引起全美哗然也使外界重省美国种族议题。

新黑豹党在其网站上公布贴有嫌犯齐默曼(GeorgeZimmerman)照片的通缉海报。齐默曼是社区守望义工,2月枪杀17岁的马丁。

海报上写道:“通缉!!!杀害马丁的凶手…我们要活捉,勿让他死亡或受伤。”

同时,新黑豹党数十位支持者本周已在佛罗里达州圣福德(Sanford)警方总部发动第3场抗议。该党与1960到1980年代的激进民权团体“黑豹党”(Black Panther Party)没有关联。

新黑豹党领袖穆罕默德(Mikhail Muhammad )告诉“奥兰多前哨报”(Orlando Sentinel):“以眼还眼,以牙还牙。”“我们不憎恨任何人,我们憎恨不公。”

运动人士已呼吁动员5000名非裔民众捕捉齐默曼。穆罕默德也表示,新黑豹党正收到来自非裔演艺人士与运动员的善款,预计下周前捐款将达100万美元。(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