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银行长恐卷款近十亿跑路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陆媒报导,大陆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江阴要塞支行行长孙锋去年底携全家赴泰国旅游后,就“失踪”了,他携带的民间借贷资金恐高达人民币2亿元(新台币9.4亿元),此案正由江阴警方调查中。

大陆中国广播网报导,要塞支行新行长周文镜表示,孙锋带走的资金并不是银行的钱,而是他个人筹来的民间借贷资金。江阴警方证实,华西村相邻的富裕的龙砂村给孙锋放贷资金最多,有好几千万。

报导说,龙砂村的村委书记赵积娣借给孙峰的资金将近1亿元。有人质疑赵积娣挪用村里公积金,但龙砂村纪律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棋却否认了公款之说。

报导说,一家名为江阴天华科技有限公司在孙锋出逃数日前也突然“倒闭”,相关负责人冯嗣荣因涉嫌非法集资,已遭江阴警方扣押。

江阴警方透露,赵积娣表明借贷给孙锋以及天华科技的资金达9800万元。警方也说,孙锋出逃携带金额不到2亿元。不过,在江阴当地普遍说法是在整个非法集资过程中,孙锋掌握的资金量多达3亿元。

报导说,孙锋大约40岁出头,浸淫金融系统10年,业务精湛,在江阴企业界人脉甚广,掌握着大量的客户资源。

报导说,由于向银行融资不易,江阴民间集资近几年相当盛行,许多典当行纷设立,民间借贷利息甚至高达40%。孙锋开出的贷款利息通常超过20%,放贷人看中的是孙锋的身份、名望及在地方上人脉和活动能力。

报导说,此案正由警方调查中,江阴警方已根据部分情报,轮番派出不同办案人员去过菲律宾等东南亚诸国数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