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他5分钟 男子记3百个数字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中央社纽约24日法新电)登山家戴利斯(Nelson Dellis)今天连续第2年在美国记忆锦标赛(USA Memory Championship)夺冠,是个令人“记忆深刻”的一天。

戴利斯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甚至还在随机数字项目中打破自己纪录,在5分钟内成功记下惊人的303个数字。

27岁来自佛罗里达州,热爱登山的戴利斯今天在纽约人潮聚集的锦标赛中,打败在该赛事中被称为脑力运动员的其他7位决赛选手。

参赛者们纷纷以超强健脑力展现高难度记忆技巧,包括记住99张脸与名字、1首50行诗,以及依序记住1副洗过的扑克牌。

美国记忆锦标赛已有15年历史,创办人多廷诺(Tony Dottino)表示,他的目标是要证明脑袋也可以像身体其他部位一样,接受训练和改善。多廷诺曾是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高层主管。

他说:“脑部运动的确有助大脑增长。”“如此一来,脑细胞就会持续增加。”

(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