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大片背后的草民故事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新闻周刊(312)去年圣诞节前上映的好莱坞大片《我家买了动物园》(WE BOUGHT A ZOO),在全球已经赚了过亿美元的票房收入。您知道吗?这部影片的故事原型,来自英国,就在英格兰南部的德文郡(Devon)。让我们随着摄影师的镜头,去看看米尔一家的故事吧。

电影《我家买了动物园》中,单身一人的父亲,带着儿女买下了一座濒临破产的动物园,在这个夜夜伴着老虎叫、狮子吼入梦的地方,一个家庭逆转困境,勇往直前。

现实中,静谧但充满生机的院落,孔雀见到摄像机,骄傲地展开它的尾巴,在清晨的鸟叫声里,一家老小,享受着共处的欢乐时光。这里就是这部好莱坞影片的原型——英格兰德文郡的一家动物园,米尔一家的欢乐谷。

8岁的女儿 埃拉•米尔:“通常人们认为我会看电视、玩游戏,其实我们起床时在想该去喂动物了,让我们看看山羊吧。”

跟妹妹一样,10岁的米罗,也喜欢亲近自然。

10岁的儿子米罗•米尔:“我总觉得自己生活在这儿很幸运。”

边给环尾浣熊喂食,专栏作家本杰明(Benjamin Mee)讲述着自己的故事。

2006年,本和妻子买下这座破败不堪的动物园,从银行贷款投资50万英镑把这里修葺一新,准备开门营业,但这时遭到不测风云。

动物园园主专栏作家 本杰明•米尔:“就在我们圣诞节开放营业之前,我妻子检查出脑瘤。2007年3月底她就死了。”

又当爹又当妈的本,带着两个孩子,经营着拥有200只动物,年访客6万人的动物园,努力往前奔,然而祸不单行,08年金融危机,银行提前收回贷款。到2010年8月,动物园甚至到了被清盘的边缘。

动物园园主 专栏作家本杰明•米尔:“我们没有钱,但是我想也许可以写点儿有趣的东西。所以我写了文章、书,我觉得没准儿能幸运的在报纸专栏连载。”

幸运的确就这样降临了。本的作品受到好莱坞导演的青睐,故事的版权让他获得3万英镑,而电影开始制作后,他又陆续收到25万英镑。现在每卖出一张票、一张影碟,他都会有5%净利润的抽成。

一个家庭动物园就这样被救活了。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