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举办“反对强制遣返脱北者泛国民徒步大会”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新闻周刊(312)正当全世界的舆论,都聚焦在反对中共强制遣返脱北者的问题上时,由韩国国民们参与的“反对强制遣返脱北者泛国民徒步大会”在首尔召开。参与者们谴责中共强制遣返脱北者的行径,并祈愿中国能成为重视人权的国家。请看首尔发来的报导。

中共政府停止强制北送,快停止!

在韩国,为反对中共强制遣返脱北者的不人道行径,各种活动仍在继续。
每天,在中共大使馆前都在举行绝食抗议和示威。3月17日(最近),又在首尔世界杯公园举办了祈愿中断强制遣返脱北者的徒步大会。

以脱北者人权团体为主的反对示威,最近已经扩大到国会议员和知识阶层中。

多数的国会议员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敦促中共中断强制遣返脱北者。当天,有数十个人权团体和市民,共500余人参加。

参加者们在公园附近徒步约4公里,展示反对北送的牌子,发放传单,告诉市民们脱北者们的实际情况。

金文洙,京畿道知事:不重视脱北者的人权,中国就很难成为世界级的文明国家。为了中国自己,希望能妥善处理脱北者们。

为制止强制北送脱北者,在中共大使馆前进行的无限期绝食抗议中, 有位国会议员在绝食11天之后,曾于2月21日被送往医院。 她也出现在当天的活动中。

朴宣映,国会议员:要成为一个好国家,不能仅凭领土大,人口多,生活好。而应该是个懂得尊重人权的国家。中国不是为了韩国,不是为了脱北者,中断强制北送脱北者是为了中国自己。

3月12日,朴议员作为韩国代表团的成员,出席了在日内瓦召开的第19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在会上,她使国际社会关注强制遣返脱北者的问题。并积极参加脱北者救援运动。

参加活动的一位市民表示“希望中国能成为珍视生命的国家”。

一位脱北少女的家人分散在朝鲜和中国,她的愿望平凡而又恳切,“全家人都不在一起,我只想平凡的生活,想做向妈妈尽孝心的女儿,只是想有份工作”。

朴宣映,国会议员:强制北送脱北者是全人类的问题,是守护人类的普世价值。希望全世界的人们都能参与进来。

另外,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唱起‘Save My Friend’这首歌,声援这次的活动。

以后,人权团体计划还将继续进行反对北送脱北者的活动。

新唐人记者李昌植、尹海根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