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到访 视察两韩非军事区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中央社南韩非军事区2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访视情势紧张的两韩边界地区,称其为“自由的边境”。奥巴马正权衡如何回应北韩火箭发射计划。

奥巴马人在南韩访问,准备出席明天的53国核安高峰会,讨论对抗核子恐怖主义,但西方国家与北韩和伊朗的核子僵局料将成为场边会议的主要议题。

奥巴马在两韩边界附近的博尼法斯营区(Camp Bonifas)餐厅内告诉美军,南韩繁荣发展,长久以来驻扎南韩的美军功不可没。

他说:“你们处在自由的边境,两韩之间的对比再明显不过。你们的所作所为让我再骄傲不过。”

美军在南韩派驻2万8500名部队。白宫表示,奥巴马这次访问两韩边界附近的非军事区,是为了表达对驻韩美军的谢意,同时强调美国对南韩维安的承诺。

美国适逢选举年,奥巴马进入重兵防守的非军事区的转播画面,可望擦亮他三军统帅的身份,同时也可用来反驳共和党人称他对美国敌人不够强硬的指控。

但北韩的强硬态度,和伊朗不顾制裁和国际批评坚持发展核计划,都让奥巴马力捧的核裁军议程蒙上阴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