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总理巡回亚洲 争取金融投资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中央社东京25日法新电)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呼吁日本投资意大利,试图说服亚洲主要经济体,在他的改革领导下,债台高筑的意大利欢迎商业投资。

蒙蒂接受“日本经济新闻”专访表示,希腊赢得债权人最新一波纾困款后,最严重的欧元区危机可说已经过去。这则专访今天见报。

蒙蒂表示他本周将告诉日本领袖,“随着时间过去,意大利越来越具展望性,适合金融投资与外来直接投资”。

蒙蒂说,意大利政府了解他们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透过改革劳动市场,让意大利成为更具吸引力的投资地点”。

谈到令欧元区17国苦恼不已的主权债务危机,他说:“希腊危机可望迈向解决之道。”

去年意大利财政濒临垮台时,11月接替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出任意大利总理的蒙蒂明天将抵达南韩,参加为期2天的全球高峰会,讨论如何对抗核子恐怖主义。

不过意大利分析师指出,蒙蒂亚洲行的主要目标是强化与亚洲金融大国的贸易关系。蒙蒂本稍将造访日本和中国大陆。(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