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抵板门店 慰问美军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5日专电)出席首尔核安高峰会访问南韩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清晨走下“空军一号”专机后,第一个行程就是搭直升机前往朝鲜半岛非军事区板门店内的共同警备区域,慰问驻韩美军官兵。

中央社消息,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空军一号”专机降落南韩京畿道乌山空军基地后,奥巴马立即转搭直升机飞往南北韩卫兵近距离对峙的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域(JSA)视察。

报导指出,在驻南韩美军司令塞曼和南韩合同参谋本部议长郑承兆迎接下,奥巴马慰问驻守板门店博尼法斯营区(Camp Bonifas)的美军官兵。

奥巴马说,就自由和繁荣而言,没有一个地方能够比南北韩更处于极其鲜明的对比。

他说,美军坚决地站在自由的最前线,这充份凸显了对守护朝鲜半岛安全的坚强意志,感谢他们的辛劳。

奥巴马上任以来,今天是第2次访问南韩,但却是第1次访问非军事区(DMZ)。

奥巴马在访问DMZ后,将与南韩总统李明博进行高峰会谈,讨论最近生效的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和朝鲜半岛无核化方案等议题。

在这之前,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曾于2010年、前总统小布希曾于2002年访问过DMZ。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