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忧港核心价值受挑战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在这次香港行政长官(特首)选举中落败的候选人、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今天在选举结果出炉后表示,梁振英当选,“有理由担心和恐惧香港(自由与人权)核心价值会受到挑战、受到威胁”。

何俊仁也强调,他和香港泛民主派会继续在立法会,成为最坚强和积极的在野反对党,继续对梁振英和他的政府做出有利的监察和制衡,维护香港核心价值和香港市民享有的各种权利与自由,盼市民和他们并肩作战,争取尽快让香港落实(特首、立法会议员)双普选。

何俊仁是这次香港特首选举中,唯一不被北京青睐的候选人,代表的是香港泛民主派;他并为抗议香港特首采“小圈子”选举,缺席特首开票计票场合。

综合香港多家媒体报导,在确认落败后,何俊仁召开记者会,指梁振英以“三低”记录当选,即“低民望、低支持和低凝聚力”,成为行政长官,是香港历届行政长官选举以来,以“最低票惨胜的一人”。

何俊仁指出,梁振英当选,“有理由担心和恐惧香港的核心价值会受到挑战、受到威胁”,包括梁振英在记者会所提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北京要求对叛国、分裂国家等行为立法)。他说,感受不到梁振英有诚意落实普选,只听到梁振英2017年有意再参选特首。

他表示,在香港民间昨天举办全民投票活动,有20多万人投票,当中8成3的人不支持梁振英。但这次“小圈子”选举过程,显示“北京对香港高度自治的粗暴践踏及干预,拉票过程及投票结果都是丑陋及令人呕心”,他对选举结果感到遗憾。

何俊仁强调,自己得到超过70票,也有70多票是白票、60多名选举委员没投票,总数超过210票,呼应及配合泛民主派的呼吁,看不到有任何泛民选委“跳船(倒戈)”。民主党日后将不会加入梁振英的管治团队,因为大家的理念南辕北彻,以免影响争取普选及取消功能组别的决心。

他同时呼吁,香港市民于4月1日下午3时,参与民阵和泛民举行的游行,抗议“小圈子”选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