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怒轰小圈子投票 要共产党下台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星期日,香港行政长官选举期间,数千人在场外集会抗议中共操控的这场小圈子选举。当被公认为中共地下党员的梁振英宣布当选时,集会人士群情激愤,高叫打倒梁振英、打倒共产党,并呼吁市民上街反对共产党治港。

投票早上9点开始前,社民连和人民力量成员先后从湾仔游行到会展中心,部分人士手持纸制坦克车,大批警员在场戒备。其后民间人权阵线等30多个团体组成的全民运动,也在10点半发起游行。他们先烧阴钱抗议,呼吁杯葛小圈子选举,向中共说不。

香港资深媒体人蔡淑芳:“1,200选委都没有个人意志,去做一个良心的一票,好像备受恐吓地去投狼(梁振英),我觉得这已经违反了基本法第22条,我们香港不应该给中共干预。”

社民连成员曾健成:“这个是中共钦点的傀儡游戏,香港人是没有权利投票的,我们要求的是香港人一人一票选特首。”

香港大学学生:“最重要是告诉我们政府听,我们是要求真真正正有民主普选。”

游行人士到达会展中心外,大批警方树起栏杆和人墙拦阻,场面一度混乱。部分人推倒了栏杆,并在马路上静坐抗议,等待中午12点后宣布投票结果。

梁振英宣布当选后,会场外群情愤怒,他们要求梁振英下台,不要共产党治港。

大批市民即刻冲向会展中心,遭到警方阻挠,场面紧张。有市民举起横额抗议,有人高叫可耻,要共产党下台。

口号:不要共产党治港,打倒共产党,打倒梁振英。

香港市民:“这是典型的共产党员……一国两制,基本法去了哪里了?我们还会沉默吗?”

民间人权阵线并在现场举行记者会,(口号:狼下台),并宣布在4月1日发起游行抗议梁振英当选,反对共产党治港。

新唐人记者梁珍、杨安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