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做焊接 就业好选择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社区广角镜(233)各位观众朋友,您好﹗欢迎您收看“社区广角镜”。今天的节目中,我们先来关注各地区的社区活动,包括探讨移民加拿大后就业的问题,严惩虐待老人的刑事修正法案,加州旧金山的圣派翠克节庆祝活动;然后趁着天气好,我们一起去日本广岛欣赏兰花展,再来了解下个月在韩国举办的花卉博览会;尝一尝被日本人视为长寿果的台湾香檬。

很多朋友或许已深有体会,移民加拿大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五年前移民到温哥华的赵先生则有自己不同的看法,请看报导。

与电光火花相伴,已经成了赵先生生活的一部分。拿到A级最高焊接牌照的他,在刚开始学习焊接的时候,也下了一番苦工。

焊接产品经理赵明:“培训一次工作一段时间,再培训一次再工作一段时间,最后现在达到最高的牌照。”

5年前来到加拿大的他,经过培训后现在ITR(International Thermal ResearchS)一家生产取暖设备公司负责焊接生产。

焊接产品经理赵明:“我也是一步一步从这个公司一点点做, 开始来的时候就和他们一样。也是焊接工人。 ”

一个好的工作态度,就使得就业并不是想像中那么艰难。

焊接产品经理赵明:“其实相对来说,在加拿大就业在我的角度看并不是那么难。”

有专家指焊接的就业机会非常广泛,油田、造船厂、军事基地、建筑工地以及设备车间都有很多需求,但大部分都需要专业的培训。

昆特兰理工大学焊接和金属加工首席导师阿尔艾德文德山姆 (Al Azadwinder S. Sumal):“那些专业的焊接工移民 ,他们来到这,我们会教他们加拿大标准,新的规程新的步骤,使他们有资格来做,要花一些时间。”

而接受培训后就业率高达八成。

高等教育厅长山本Advanced Education Minister NaomiYamamoto:“我们确实知道的是,做这个行业的人,在他们结束课程之后马上就可以得到薪水很好的工作。”

看似好的工作前景,加上踏实认真的态度, 才是成功的关键。

焊接产品经理赵明:“他就是看你真正的工作态度,工作技能,和还有日后怎样发展。”

根据加拿大行业协会的数据,高等专业焊接工的平均工资可达每小时29-50加元。

新唐人记者嘉蔓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