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雾警报器活动 提高防火意识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社区广角镜(233)调查报告显示,因为缺少正常工作的烟雾报警器,使得火灾中的死亡率提高了74%。3月22号,加拿大卑诗省司法厅长庞雪丽,和消防署联合推出了烟雾报警器活动,以提高消防意识。

卑诗省司法厅长庞雪丽:“这是关系到救援生命的。”

卑诗司法厅长庞雪丽联合省消防署,今天下午,在苏里宣布推出烟雾警报器活动,她希望确保每户居民都安装一个。

卑诗省司法厅长庞雪丽:“这个相比不太值钱的设备,就像这个,就会保护您和您的家人。它会拯救生命,也会降低您家里的损失。”

即使已经安装烟雾警报器的用户,对于它的定期检查,也是不可忽视的。

卑诗火警署协会会长莱恩甘黎Len Garis:“事实是,安装烟雾警报器的用户量在增加,可是时间的推移,正常工作的(警报器)数量在下降。也就是说,他们没有做任何检查。”

火灾中,像老年及儿童等弱势群体,甘黎呼吁更多人可以给予支持。

卑诗火警署协会会长莱恩甘黎Len Garis:“像送餐服务,任何援助机构,任何健康机构,去他们家里帮助检查烟雾警报器,这些人很有可能没有能力来做。”

不要小看了这个烟雾探测器,有数据显示,如果每家都能拥有一个,在全国范围内每年会减少69起因火灾致死的案例。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