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庆祝圣派翠克节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社区广角镜(233)3月17日是圣派翠克节,正好赶上星期六,许多人从各地拥到加州旧金山,来参加这个爱尔兰特色的庆祝活动。

连日下雨的旧金山,一到星期六就停住了,庆祝活动也就十分顺利的进行。最主要的活动当然是圣派翠克游行。11点半从二街与市场街交口游行到市政广场前。

游行组织者之一约翰•奥赖尔登John O Rriordan:“我们很高兴今天是旧金山161周年圣派翠克节游行,这是密西西比以西最大的圣派翠克节游行,追溯到1830年代。我们有超过200个不同的单元参加,军乐队、舞蹈团等会游行到这里。”

游行的阵容的确很大,由爱尔兰风笛队领军,还有其他的爱尔兰文化团体也在队伍中,各种不同的军乐队都出来各显身手,法轮大法的天国乐团及炼功队伍也加入其中。法轮大法还有一辆美丽的花车呢。舞蹈团也是很吸引人的队伍,来自不同的爱尔兰团体及舞蹈学校,穿着各种爱尔兰特色的衣服,在游行中常常停下来表演一番。

绿色与圣派翠克节是分不开的,不只是游行的队伍,来参观的游客也多半都带有绿色,衣服、帽子、围巾,总有些绿的,至少也有条绿色的项链。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安琪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