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铎之子断绝与旗下英报业关系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中央社伦敦24日路透电)根据送呈主管机关的文件,媒体大亨梅铎之子詹姆斯.梅铎(James Murdoch)已断绝与新闻集团(News Corp)旗下英国报业的关系,这些报业是多起电话与电脑侵骇及贿赂的调查中心。

詹姆斯.梅铎由于未能发现“世界新闻报”(Newsof the World)的有系统违法电话窃听事件,正在接受调查,并于上月辞去该集团旗下英国出版部门的执行董事长职务。世界新闻报于去年7月停刊。

本周提出的一份文件显示,詹姆斯已辞去时报报业有限公司(Times Newspaper Holdings)董事会职务。该公司的成立,是为了担保新闻集团1981年所收购“泰晤士报”(The Times of London)和“星期泰晤士报”(Sunday Times)的独立性。

早先文件显示,詹姆斯在辞卸英国出版部门“新闻国际公司”(News International)的执行董事长一职后不久,即自新闻集团投资公司(News Corp Investments)和新闻国际公司等控股公司的董事会辞职。(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