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长程火箭运抵西北基地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中央社首尔25日综合外电报导)北韩已将1枚火箭运送到西北部准备下个月发射。美国曾指平壤正在推动1项意图掩饰测试长程飞弹的武器计划。

南韩国防部与合同参谋本部匿名官员今天指出,北韩已将1枚长程火箭的主体,运送到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的发射基地。

这些官员未提供其他细节,但表示消息得自南韩和美国军方。

东仓里发射基地距中国大陆边界城镇丹东大约50公里。军事分析家指它是一个全新且更加现代化的发射基地,让北韩得以从西海岸发射这枚火箭,而能避免飞越其他国家领空。

平壤当局已表示,准备发射1枚科学用途人造卫星,日期订在4月15日左右。这一天是已故北韩领导人金日成的百岁冥诞。

南韩总统李明博(Lee Myung-Bak)今天说,南韩和美国将严厉回应北韩挑衅举动。李明博稍早和美国总统欧巴马晤谈有关北韩发射火箭计划。

李明博说,南韩和美国一致认为,北韩这项计划是“威胁全球和平的挑衅举动,也违反联合国决议,以及和美方达成的协议。”(译者:中央社杨树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