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枪杀案凶嫌 哥哥被控共谋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巴黎25日法新电)司法消息人士表示,在法国西南部杀害7人,犯下滥肆枪杀案凶嫌梅拉(Mohamed Merah)的哥哥阿布岱卡德,今天被控是这起滥杀案的共犯,并谕令还押。

这名消息人士说,阿布岱卡德(Abdelkader Merah)另被依参与准备恐怖攻击,以及窃取1台速克达机车,用以开枪杀人,而遭到起诉。

梅拉犯下的这起滥杀案,震惊法国上下。

23岁的梅拉本月进行一连串攻击,先后杀害3名伞兵、3名犹太学童以及1名犹太教士。他宣称是盖达恐怖组织的成员,开杀行凶是为了报复巴勒斯坦孩童遭杀害,以及惩罚法国出兵阿富汗。

梅拉在他的土鲁斯(Toulouse)公寓与警方对峙32小时后,死在警方攻坚的枪林弹雨之下。

检警形容梅拉29岁的哥哥,是更激进的伊斯兰教徒。阿布岱卡德告诉调查人员,他以梅拉为荣,但否认涉入任何攻击。

该司法消息人士说,4名反恐法官奉派承审本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