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王立军的另一个“敛财”秘密-150项专利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施萍综合报导)原重庆副市长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已经引发大陆政坛一系列剧变。但对于王立军本人来说,还有很多疑团没有解开。最近人们发现,在中国知识产权网站上,竟然有150项专利记录在王立军的名下。有知情人士指出,这很可能是王立军敛财的一个方式。

《华尔街日报》日前报导,中国知识产权网(cnipr.com)上王立军的专利多达150项,其中大部分是警察装备,从女警官的雨衣、网吧监控系统到反恐车辆的外观设计,一应俱全。这些专利大都是王立军2008年被调到重庆之后申报的,只有少数专利是他在锦州市任职时申报的。

自产自销的女警鲜红风雨衣

王立军的这些专利被大量用于重庆公安系统。当地媒体曾大肆宣传过他设计的女警官的鲜红色风雨衣。他的另一项专利——配有笔记本电脑和全球定位系统交警的户外工作站,也被重庆警方高调使用推广。

《华尔街日报》记者为此致电重庆公安局,但是公安局发言人拒绝对王立军的专利和出售给公安局使用一事发表评论。

专利推广利润惊人

曾经遭薄熙来迫害的前《文汇报》记者姜维平在文章中对王立军的专利有过提及:“拿王立军来说,光专利新型的发明就有100多项,而’红色雨衣’等专利推广费获利惊人,这岂能不授人以柄?”

据悉,仅2010年重庆公安局的经费就高达26.8亿元人民币,仅比镇压维吾尔族人的新疆省警备预算低了一点点。

没有水分的专利:出逃美领馆

网络上,很多人对王立军发明这些专利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

网友说,“我相信,象王立军这样一个公务繁忙的人是没有时间去发明这么多东西的,很可能是套钱的一种方式,这在共产党圈内很普遍。”

也有人指出:“在政府中有人发明专利,再由他的办公室直接购买,这在其它国家是违法的。”

虽然王立军到底从这些专利中获利多少,很可能是个难以解开的谜团。但有一点可以看定,王立军以重庆市副市长身份出逃美领馆、申请政治避难,进而扳倒昔日的铁哥们薄熙来,倒是确实成就了他或许唯一没有水分的一项专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