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强李庄案公诉人被免职 民众称快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近日,在“文强案”、“谢才萍案”、“李庄案”担任国家公诉人的么宁被免职,她的十八大预备代表资格也被取消。重庆民众认为这是件大好事。他们表示,要有真正的司法公正,必须要军队、警察国家化。

近日,重庆市检察院五分院公诉一处副处长么宁被免职。么宁在薄熙来、王立军的打黑运动中,担任多起大案、要案的公诉人,也是“全国十佳公诉人”之一。

四川籍老记者铁流告诉新唐人,不止么宁,重庆18个乡的检察员几乎全换了。

铁流:“这是好事情。重庆打黑就是黑打,搞了好多刑讯逼供,害死了多少人,制造了多少冤假错案,这一笔账都要算在薄熙来头上的。我觉得,他可能不只是免除职务,最后可能要追究刑责的。一个是反人类罪,包括迫害法轮功和在重庆做的这些事,第二是贪腐,这两条罪,他是逃脱不了的。”

重庆退休教授李先生认为,现在的这些变动主要是中共内斗。

李教授:“人民群众倒不是认为,(政府)有这个决心,完全为了纠正冤假错案,谈不上他们什么要公正执法的问题。大部分人有这个看法,他们内部利益相互之间博弈,而不是真正为了纠正薄熙来造成的冤假错。”

铁流认为,中国要走向民主,首先军队警察要国家化,而不是派系斗争的工具。很多老知识份子都在议论,中国正在发生一个很大的转变。

铁流:“真的给法轮功、‘6.4’平反以后,中国会有一个很大的转向。现在薄熙来关到秦皇岛去了。”

在重庆涉黑案件中坐牢一年半的前北京律师李庄说,他每天收到很多申诉材料,都是打黑过程中造成的冤假错案。他认为,今后会有更多的刑讯逼供和黑打真相被披露出来。

新唐人记者易如、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