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捕周永康现最佳时机 外界促胡施雷霆手段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元翰报导)重庆前公安局长王立军逃亡美国领事馆﹐造成中共史上前所未有的国际丑闻﹐爆出周永康薄熙来贪赃枉法﹐结党挑战中央权威﹐预谋篡权。中共党内和民间倒周薄的呼声日益高涨。

外界有高瞻人士指出﹐现在正是拘捕周永康的最佳时机﹐敦促胡锦涛施展雷霆手段﹐切莫错失这一历史性良机。

国际丑闻严重动摇中共执政合法性

王立军事件发生后﹐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雷提南要求美国国务院提交王立军投诚材料﹐外交事务委员会监督和调查小组委员会3月19日起展开针对王立军案的调查。

美国官员透露,王立军跑进美领馆,向美方提供了中共高层腐败和权力斗争的材料,涉及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薄熙来如何想整垮习近平,不让他顺利接班。外界也有消息说﹐王立军还向美方提供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内幕材料。

连月来﹐大量相关新闻在《美国之音》﹑《华盛顿时报》等国际主流媒体报导﹐并透过互联网广传到中国国内﹐严重动摇了中共的执政合法性﹐使得多年来因腐败﹑暴政﹑内斗﹑谎言而失信于民的中共政权﹐面临前所未有的存亡危机。

著名体制内学者辛子陵大校2月27日在北京总参谋部总医院疗养期间﹐与前来探望的文友作家铁流交谈时说﹕“当前稳定人心和局势的要务是,把以胡锦涛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领导权威建立起来!不是拿来对付老百姓,是拿来对付心怀异志的诸侯。”

对于周薄犯上作乱﹐辛子陵指出﹐治乱世要用重典﹐最根本的是不能软,不能存息事宁人、讨好各方的心思。群龙无首,大乱必至。江泽民已经是向邓大人报过到了。目前只有靠胡锦涛,把局面稳下来﹐这是最大的大局,要把军委主席胡锦涛的权威树起来﹐拿出三军总司令的威严来。

据《南华早报》消息,胡锦涛3月3日在两会高层内部会议上,把王立军定性为“叛党叛国”。随后﹐温家宝在两会记者会上严厉批评重庆市委市府﹐中央15日闪电解除薄熙来重庆市委书记职务﹐薄及其30多名亲信被中央警卫局拘查。



倒周薄获高层支持 周不会坐以待毙

目前在9名政治局常委中﹐支持倒周薄已占绝对优势﹐除了胡﹑温﹑李克强的一贯立场﹐习近平受到周薄预谋整垮﹐贺国强在任重庆书记时的亲信遭到薄的整肃﹐贾庆林受赖昌星远华走私案的牵累﹐吴邦国一直与胡暗通款曲﹐李长春也受形势所迫﹐两会看望广东代表团﹐挺胡的嫡系汪洋示好。

江系海外媒体也纷纷望风倒戈。《苹果日报》3月22日援引江系《明镜网》北京消息披露﹐王立军事件诱发中共政坛地震,江泽民、曾庆红为保他们钦点的习近平能在十八大顺利接班,保中共政权稳定,故支持胡温收拾薄熙来,放弃周永康。

消息还披露,王立军掌握多年来周永康及儿子、老婆与两个秘书,通过周的干儿子、亚洲大酒店总经理孔涛﹐联手贪污腐败达几十亿的大量材料。这些材料,他已经分批转到国外,其中一部分交给了美国领事馆。

外界指出﹐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是薄熙来犯上作乱的后台﹐周在党内外名声极臭﹐他把政法委建成一个独立王国﹐形同“第二中央”﹐超越宪法和法律﹐企图将公检法和武警变成他与江泽民的私人专政机器﹐制造了无数冤假错案﹐加剧社会不稳。周害怕镇压血债和贪腐遭清算﹐不会坐以待毙。

近来﹐有关周永康可能利用武警发动政变的传闻不断。3月22日未经证实的消息说,国务院﹑中央军委联手调整武警指挥关系,武警不再受中央政法委协调,中央军委也不再受理中央政法委以维稳名义调兵申请。

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强调,全军和武警部队要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胡主席指挥,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胡主席权威。军方高层郭伯雄﹑梁光烈﹑陈炳德﹑李继耐﹑廖锡龙﹑常万全﹑靖志远﹑许其亮等纷纷表态力挺。

1976年﹐“四人帮”在上海建立帮派武装﹐预谋策动叛乱。中央办公厅主任兼中央警卫局局长汪东兴奉中共主席华国锋之命﹐发动政变拘捕“四人帮”﹐成为文革终结的标志。

中央警卫局管辖的中央警卫团,负责保卫党政军领导人身安全,是由中央办公厅直接领导的禁卫军﹐现任中办主任令计划是胡的亲信大秘书。这次胡锦涛拘查薄熙来,就是直接命令计划﹐指令中央警卫团秘密执行。周永康也将随时可能遭到中央警卫团拘捕。

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近日表示﹐要把防范重大安全问题作为部队今年的一项硬任务,抓好维稳工作,确保一旦有事,能够迅即行动,坚决完成任务。郭的表态﹐显示胡在摊牌前的“军事斗争准备”已经就绪。

拘捕周最佳时机 生死存亡关头考验胡

江系《多维网》3月20日罕见的发表评论指出﹐胡锦涛作为一国首脑,绝非是碌碌无为﹑软弱可欺之辈,反而是城府在胸﹑外柔内刚,冷静观察果断行事,于低调之中掩藏强势。薄熙来屡屡“逼宫”﹐胡虽然不动声色,但实际上早有部署,稳、准、狠以雷霆手段除薄。同样,“上海王”陈良宇﹑前铁道部长刘志军等﹐也是遭此雷霆手段被胡拿下。

英国《金融时报》21日指出﹐王立军引发的这场政治地震已被称为数十年来最重大的一次政治清洗,一名与中国的安全机构有紧密联系的人士证实说﹐周永康“在某种程度上已被控制了”。

《澳洲日报》近日发表专栏文章指出﹐中共整个高层各派圈子几乎已全线卷入这一事件,酣斗之烈,牵连之广,前所未有。看来对薄熙来处理何去何从,取决于胡锦涛能不能进一步解决周永康的问题。这是对他的胆识气魄和雄才大略的考验;在中共人治专制的政治生态环境下,你死我活的党内权力斗争中,严重的说也是他的生死存亡的关头。

外界有高瞻人士指出﹐现在正是拘捕周永康的最佳时机﹐敦促胡锦涛施展雷霆手段。否则﹐拖的越久越可能生变﹐当断不断,反受其乱﹐一旦周挺而走险制造动乱﹐局势将难以掌控。而一举拿下周﹐不仅可以避免动乱﹐震慑群侯立威﹐而且顺应民意﹐促进社会安定﹐切莫错失这一历史性良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