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塔利班和谈 阿富汗恐无宁日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喀布尔26日法新电)颇负众望的智库“国际危机组织”(ICG)在今天公布的报告中表示,西方国家不论“是否达成和解”都希望撤离阿富汗,尝试和民兵组织塔利班谈判,不太可能达成持久性和平。

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ICG在措辞强硬的报告中,谴责阿富汗总统卡赛(Hamid Karzai)政府将塔利班、恐怖组织哈卡尼(Haqqani Network)和其他叛乱分子带上谈判桌,实属“绝望且危险动作”。

报告指出,谈判若达成有利于塔利班的优惠待遇,“恐会引发北方联盟(Northern Alliance)、回教党(Hezb-i-Islami)及其他主要政党派系强烈反对”。

报告显示,没达成持久性和解协议,国际部队全数撤离后,“所有指标都指出,脆弱的政治秩序,恐会加速崩溃而陷入更致命的内战”。

但ICG表示:“国际社会最迫切的优先要务是不论有无达成和解都要撤离阿富汗。”

“华府主导的谈判议程,希望在美军规划缩编后及发生另次可能的血腥冲突前,能有一段时间。”

但报告中警告,“不论美国和其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国多想离开阿富汗,华府斡旋的权力分享协议,不太可能持续到保住过去10年的成就不变”。

报告表示,应改由联合国居中调解。阿富汗谈判耗时已久,过程缓慢且复杂,并无迹象显示将达成协议,甚至没有实质性谈判。(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