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获颁世界和平女性奖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6日专电)中华民国前副总统吕秀莲今天在南韩武昌浦从统一教教主文鲜明的夫人——世界和平妇女会创始人韩鹤子手中接获“世界和平女性奖”,凸显了她在国际女性问题上所发挥的贡献。

吕秀莲在韩国忠清南道保宁武昌浦举行的世界和平妇女会20周年庆庆祝大会(The WFWP 20th Anniversary and Global Women’s Peace Network Assembly)上获颁“世界和平女性奖”,这是继去年在芬兰获颁“卓越专业领袖奖”之后的另一项殊荣。

吕秀莲在接获奖牌后发表“让女性拯救地球、拯救未来”为题的专题演讲中指出,从历史上而言,中国清朝慈禧太后、朝鲜王朝明成皇后、日本笃姬等东北亚中韩日3国自古以来就出现过卓越的女性领导人,自1950年代蒙古选出了首位女性总统以来,1990年代包括智利、芬兰等世界上已有30多名女性领导她们自己的国家,对社会发展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在强调女性在当今社会已有不让须眉的卓越成就。

她说,软实力理当可强化女性,且女性是软实力的最佳运作手,但女性必须以慈悲、秀丽、智慧及勇气先充实自己,才能扮演好运作软实力的角色。

吕秀莲表示,“慈悲”可以拥抱不幸的人,并给绝望的人希望;“秀丽”不仅单单指肉体方面的,还要在精神和知识领域上获得充实;女性们应致力启发“智慧”,而不是展现性感;“勇气”是指为正义而言,为错误而战。

吕秀莲强调,“我拥护共同繁荣的哲学,简而言之,去年3月11日日本福岛发生地震和核浩劫后,我决定展开‘拯救地球,关怀台湾’的运动,来替代了总统竞选活动。也正因为如此,在‘拯救地球,拯救未来’的目标下成立了‘绿色21台湾联盟’。”

最后,吕秀莲在大会呼吁,让世界和平妇女会的姊妹们发动“绿色革命”,为世界和平与地球创造一个“绿色文明”,携手并进一起拯救地球、拯救未来。

吕秀莲明天参访三星电子Digital City、清溪川文化馆以及绿色能源与环保生态相关的组织及企业,并接受驻韩国台北代表部代表梁英斌主持的晚宴款待,与退休的政坛人士柳晙相等南韩旧友相会,预订28日晚间返回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