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导柯麦隆返海面 完成深海行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檀香山25日综合外电报导)主办单位今天表示,“铁达尼号”(Titanic)导演詹姆斯柯麦隆(James Cameron)今天搭乘单人潜艇潜至太平洋最深处马里亚纳海沟后,已安全回到海平面,完成壮举。

根据考察团队,柯麦隆搭乘特制潜水艇“深海挑战者号”(Deepsea Challenger)潜近11公里,在当地时间26日早上8时前不久抵达海沟一处名为“挑战者深渊”(Challenger Deep)的所在地,深1万898公尺。他花了3个多小时探勘、摄影后开始返回海平面。

马里亚纳海沟位在关岛西南方约320公里处。

根据这场考察活动的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柯麦隆上升速度比预期的70分钟快得多。

筹划单位“深海挑战”计划(Deep Sea Challenge)推文说:“詹姆斯柯麦隆已浮至水面!恭喜他完成单独潜至太平洋最深渊的历史性挑战。”

柯麦隆驾驶的单人潜水艇“深海挑战者号”高7公尺重12吨,设计笔直下降,并能以每分钟约150公尺的速度旋转。(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