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震荡美军 慢性头痛比例高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纽约25日路透电)根据美国研究,派驻伊拉克或阿富汗期间遭受脑震荡的回国军人中,每5人就有1人罹患慢性头痛,1个月中至少半个月都会发作,许多人的频率甚至高于此。

陆军研究人员检视978名美军,他们的脑震荡病史都与过去军队部署有关。研究人员发现,其中20%有频繁的头痛问题,经诊断罹患“慢性每日头痛”(chronic daily headache)。研究发表在“头痛”期刊(Headache)。

这些人当中,有1/4每天都头痛;此外,有慢性头痛的军人,出现创伤后压力症候群(PTSD)的比例高于没有频繁头痛的军人。

脑震荡是轻微的脑外伤,一般都有头痛后遗症,不过目前未厘清的是,有多少军人一连好几个月会每天或几乎每天经历如此密集的头痛。

纽约爱因斯坦医学院(Albert Einstein School of Medicine)的李普顿(Richard Lipton)未参与研究,不过他表示,脑震荡的头痛后遗症对一些人来说非常折磨,所幸头痛问题会随时间趋缓,根据针对一般人的研究显示,大部分的情况下,头痛大概1至2年会自行改善。(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