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朝鲜挑衅 不再补偿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6日专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在首尔强调,今后美国不再为朝鲜发起的挑衅提供任何补偿,朝鲜必将为这种挑衅向国际社会付出代价。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出席首尔核安全峰会的奥巴马,今天上午在韩国外国语大学演讲时,就朝鲜即将于4月中旬发射自称为“光明星3号实用卫星”长程火箭一事,表达上述立场。

奥巴马进一步说,美国对朝鲜并无任何敌对意图,美国为实现和平而奉献,且有意改善与北韩的关系。

但是奥巴马指出,朝鲜透过发起挑衅和追求核武,严重影响安全,且让朝鲜自身陷入更严峻的孤立状态。朝鲜至今并未遵守国际社会的决议,宁愿选择受国际社会制裁,朝鲜可以继续走这条道路,但其结局将会如何可想而知。

报导指出,奥巴马表示,美国将不会为朝鲜的挑衅再提供任何补偿。他再三强调,用挑衅换取经济补偿的时代早已结束。

据报导,这番话是奥巴马自朝鲜金正恩上台以来、最为严厉的发言,这似乎是针对朝鲜的毁约背信。

2月23日开始,朝鲜和美国在北京进行第3轮高层级对话,并由华盛顿和平壤同步发表“2•29协议”,朝鲜决定接受美国的建议、暂时中止核子试验,美国则同意提供朝鲜24万吨营养食品等粮援。

但是,朝鲜竟撕毁承诺,决定于4月15日金日成百岁冥诞的“太阳节”试射长程火箭,并宣布迈进“强盛大国元年”,为金正恩体制奠定基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