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和微软投资开发应用程式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诺基亚微软公司将在一项大学计划斥资高达2400万美元,为Windows Phone开发应用程式,并为此一行动装置平台建立市占率。

诺基亚(Nokia Oyj )和微软(Microsoft Corp. )今天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双方所投资的资金将用于资助、辅导位于芬兰埃斯波(Espoo)的阿尔托(Aalto)大学学生与其他人士创业。诺基亚和微软3年各将提供多达900万欧元(1200万美元)。

诺基亚去年开始推出的Lumia系列智慧型手机,为该公司首次采用WP作业平台。据顾能公司(Gartner Inc.)表示,去年第4季Windows Phone的市占率为1.9%。Lumia 800是芬兰3大主要营运商2月最热卖的手机。

诺基亚执行副总欧斯泰莫伊(Kai Oeistaemoe)在访问中表示:“这将成为开发创新手机应用程式和使用者全新体验的加速计划。”(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蓝文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