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得胜:一国两区不至于成政策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6日电)国家安全局局长蔡得胜今天说,“一国两区”还不至于成为国家政策。他不主张政府去碰这个议题,但两岸都在往前走,相关问题不应束之高阁,应鼓励有智慧的人提建议。

蔡得胜上午于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做“政府开放第3阶段陆资来台投资有关国安评估报告”,多名立委询及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日前抛出的“一国两区”议题。

蔡得胜说,他在事前并未与吴伯雄交换意见,也未受邀在任何会议谈到相关议题,他认为还不至于成为国家政策,目前也并未收集到中国大陆对此议题态度的资料,对方应也了解这是高度敏感问题。

蔡得胜说,两岸都在往前走,相关问题不应束之高阁,应鼓励台湾有智慧的人提建议,从中找出共同性。他不主张政府去碰这个议题,但应由民间智库研究,且不应标签化。

国民党籍立委赖士葆询问,是否应试探性触及两岸政治协议?蔡得胜说,两岸议题敏感、棘手,鼓励智库学者来做研究、交换意见。

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长接受质询时对此表示,目前政府政策很清楚,要谈此议题,需国内互信、共识,现在条件不够成熟,从政府立场来说,不适合现阶段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