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交密码 美议员要当局调查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西雅图2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两位联邦参议员办公室今天宣布,对于雇主面试时要求求职者交出脸书密码的行为,他们将要求司法部长霍德(Eric Holder)调查此举是否违反联邦法律。

根据美联社,这种做法经报导披露后,引起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及康乃狄克州参议员布鲁门塔(Richard Blumenthal)的关切,他们表示,将要求美国司法部和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展开调查。

这两位参议员将致函这些部会的首长。

美联社上周报导,美国部分私人及公家机关要求求职者交出他们在社群网站上的账号与密码。这种做法使许多隐私拥护者感到惊慌,不过此举的合法与否仍暧昧不明。

社群网站龙头脸书(Facebook)23日警告雇主,勿要求求职者提供脸书密码,以窥探求职者的个人档案。脸书并扬言,将对违反该公司长期以来反对密码分享政策的做法提告。

脸书1位主管也警告,如果雇主发现求职者属于受保护的团体,而后若未录用该名求职者,可能易被指控歧视。

性别、种族、宗教和年龄等个人资讯经常呈现在脸书个人档案上,而所有这些细节均受到美国联邦就业法保护。

两位参议员尤其想知道,这种做法是否违反储存通讯保护法(Stored Communications Act)或电脑诈欺与滥用法(Computer Fraud and Abuse Act)。

这两种法令分别禁止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蓄意取得他人的电子资讯及侵入电脑取得资讯。(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