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朋友死因 英要求重调查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英国政府已要求中国大陆当局重新调查一名英国公民的死因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赫伍德(Neil Heywood)去年11月死于重庆,似乎是因为饮酒过量。

他的家属与英国大使馆起初接受警方的调查结果,不过现在质疑声浪四起。

这起案件引起越来越多人注意,因为这名英国商人是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朋友。

尽管是朋友关系,英国广播公司了解赫伍德与薄熙来一家没有生意往来。

英国大使馆发言人无法证实赫伍德死因,不过据说是死于饮酒过量。赫伍德死后随即火葬。

发言人又说:“当时,赫伍德家人很满意案件处理过程,没有理由质疑警方的调查结果。”

英国大使馆不愿说明对中国大陆当局提出何种关切。不过媒体报导指出,过世的赫伍德滴酒不沾。

这样的怀疑似乎是错误的:认识赫伍德的人告诉英广,赫伍德偶尔会小酌几杯。

其他传言则围绕在赫伍德与薄熙来的友谊。薄熙来因为打击犯罪集团,在重庆一举成名。

也有媒体报导说,赫伍德是薄熙来儿子薄瓜瓜的管家,不过据了解这些报导都是不正确的。(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