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百杰竞赛开跑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26日电)由经济部指导,资策会与欣传媒联手打造的第五届“部落客百杰Blogger TOP 100”竞赛,今天正式开跑,主办单位将筛选出“年度大奖-最佳部落客”。

今年“部落客百杰”竞赛将结合无名小站、Yahoo奇摩、Pixnet痞客邦 、Xuite 、UDN 、Yam蕃薯藤、雄狮旅游、新浪等各大部落格服务平台(BSP),透过部落客自主报名,以全民票选、专业评审、相互推荐与“S- Rank”自动化评估筛选出“年度大奖-最佳部落客”。

在今天活动开跑记者会上,主办单位特别安排在无名小站、Yahoo奇摩、Pixnet痞客帮等部落客服务平台上经营的专业部落客,如知名插画家兔包、时尚摩人克力儿、网路人气模特儿姿嫱、时尚达人BOSSLADY、疗愈系料理达人小熊、新生代美妆达人们爱爱、小逸、Shelly等人气部落客莅临现场,展现人气并交换经验。

本届部落客百杰竞赛分美食、旅游、时尚、亲子、资讯,以及综合类共六大领域外,并增设“企业部落客行销竞赛”,选拔杰出效益的部落客行销案。

资讯工业策进会创新应用服务研究所副所长乐以媛表示,为发展出更精确的社群力指标(S-Rank),资策会研发出“社群力事件雷达分析技术”,从人气力、传播力、影响力、专业力四个层面为部落客进行评估,针对网路使用者在网路社群媒体上的互动资料,了解部落客所带动的群媒体互动及传播现象与能力。

乐以媛指出,藉由S-Rank评估机制,能让业者找到与消费者沟通的有效媒介,也让各领域内的达人好手有更多自我展现的机会。

雄狮集团副总经理王淑央表示,雄狮近年逐渐朝Web 2.0发展,同时延聘各领域好手带团、举办讲座,主要也是看准社群市场的需求,期望透过虚实社群的发展,与消费者有更双向的沟通。

Yahoo无名小站社群发展部总监李全兴指出,一般厂商使用口碑行销的方式,不外乎寻找合适的Blogger黄金写手及推文、讨论区PO文大队、Facebook等微网志的PO文及运用程式等方式,寻求自家产品与消费者接触的机会。

痞客邦业务行销副总兼营运长周守珍进一步补充,许多人气部落客也会透过提供网友赠品或举办比赛,诱发网友讨论,甚至优化蒐寻引擎的关键字排序,进而达到与消费者对话,建立关系与忠诚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