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盛:央行9月可能升息半码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26日电)澳盛银行今天表示,国际油价上涨加重了通膨风险,台湾央行虽然在3月召开的理监事会中维持利率不变,但若油价仍处高档、台湾经济复苏加速,央行很可能在9月升息半码。

澳盛银行今天举行“2012上半年经济展望说明会”,澳盛银行资深经济学家杨宇霆修正先前6月升息半码的预期,认为今年台湾通膨隐忧加重,6月升息气氛增加,9月央行启动升息循环,可能升息半码。

他认为,台湾经济基本面依然良好,外贸疲弱是暂时性的,经济复苏应将持续。从经济部外销订单动向指数来看,今年前2月外销订单快速成长,预期台湾今年经济持续成长。

鉴于国际油价上涨可能带来通膨压力,台湾央行固然在第一季的理监事联席会议中维持重贴现率于1.875%不变,但受制于通膨压力,货币政策很可能在年中趋紧,年底央行重贴现率可能升至2.12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