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峰会将签当地货币信贷协议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6日专电)金砖国家领导人本周峰会将签协议,使5国间商业往来可获当地货币的信用贷款。这将是中国大陆国家主席胡锦涛卸任前最后1次访印;巴西总统罗赛芙峰会后将对印度国是访问。

为抗议胡锦涛即将到访,流亡德里的1名27岁藏人今天在新德里自焚,送医救治,有生命危险。

金砖国家(BRICS)领导人第4次会晤29日举行,巴西总统罗赛芙、俄罗斯总统麦维德夫、印度总理曼莫汉、中国大陆国家主席胡锦涛、南非总统朱玛将在新德里召开高峰会

印度外交部主管经济事务的次长维亚斯(Sudhir Vyas)今天下午针对本次会晤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本次峰会在如何确保自全球经济衰退中持续复苏、欧元区前景不明的背景下召开。

他说,5国间贸易年均成长率达28%,目前5国间贸易总额已达2300亿美元。5国消费支出占各国国内生产毛额(GDP)比例达35%至61%不等,中产阶级人口续增,所得也跟着提升。

维亚斯强调,金砖5国代表多极世界里新的发展轴心,尤在全球经济危机中更能凸显关键角色。

他透露,金砖5国29日将在领导人见证下签署两项协议,使5国间进行商业往来时可获当地货币的信用贷款。此举料将有助促进5国间的贸易。

曼莫汉将与另外4国领导人分别举行双边会晤。而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结束后,罗赛芙将在30、31日续留印度,展开国是访问。

他表示,本次峰会将聚焦如何自全球衰退中持续复苏、国际金融机构改革、联合国改革、包容性增长、粮食安全和能源安全等议题。峰会闭幕时将发表“德里宣言”(Delhi Declaration)。

而在领导人会晤之前,5国本周起将展开一系列部长级会议,以及由各国企业领袖参与的商业论坛活动。

本次峰会同时也将讨论诸如?利亚局势和伊朗核武等重要国际政治议题。不过,因5国集团内部对这两个议题意见不一,各国领袖届时能否达成一致立场,挑战不小。

与此同时,为抗议胡锦涛到访,逾百名西藏流亡人士今天上午在新德里贾塔尔曼塔(Jantar Mantar)天文台公园示威。2006年逃离西藏、现居北德里的27岁藏人强巴益西(Jamphel Yeshi),中午突然在活动现场引火自焚,并在冲向群众之后倒地。

强巴益西立即被送到医院救治。媒体报导,他全身90%的面积灼伤,有生命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